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研究部署迎接校庆的各项工作


  
    4月27日上午,政研室全体同志在勺园5甲110召开会议,研究安排校庆期间的各项工作。
    大家集体重温了1998年5月4日江泽民同志在庆祝北大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08年5月3日胡锦涛同志在北大110周年校庆前夕与北大师生座谈时的讲话和2014年5月4日习近平同志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北大具有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党的领袖始终关怀北大、重视北大,悉心指导北大的发展建设。北大校庆既是对光荣传统的缅怀和继承,也是对美好未来的规划与展望,既是全球北大人的节日,也是时代奋进青年的节日,对于展示北大贡献、讲好北大故事、推动北大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即将到来的北大120周年校庆,是北大发展史上又一个十分重要的节点。当前,北大全体师生员工正全力筹备这个节日,大家的心是在一起的。通过校庆,全校师生将更加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在校庆工作中,政研室承担着一定的工作任务。部门上下将全身心投入,确保高质量完成。同时,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校庆,营造良好氛围,服务学术发展,服务师生与校友。
    会议结束后,政研室同志集体瞻仰了李大钊、蔡元培铜像。

 

                                

 政研室全体瞻仰李大钊先生铜像

                                 

 政研室全体瞻仰蔡元培先生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