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党支部被评为“2017-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

政研室党支部被评为“2017-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  

 

      近日,校团委通知,政策法规研究室党支部荣获“2017-2018年度北京大学青年文明号”称号。

     
   “青年文明号”是在学校党政机关、直属单位、附属机构、后勤部门、校办产业等管理及服务单位、窗口部门的青年职工集体中开展的优秀集体评选活动,是北大青年集体的至高荣誉,在北大以及社会上具有广泛影响力。该奖项的获奖集体要求队伍年轻、业绩突出、服务意识强、组织建设有力、精神风貌昂扬、师生评价高,须经材料评审、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审议等严格考察环节。

    政策法规研究室(党委政策研究室)是学校于2016年在原发展规划部和党委政研室的基础上组建的全新职能部门。现有工作人员8名,主要是“80后”的年轻同志。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政研室党支部精诚团结,围绕教学科研核心使命,以服务师生为宗旨,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承担起了学校党政重要稿件起草以及战略规划、政策研究、综合改革、法制建设的研究论证协调等重要职能,经受住了中央巡视整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学校120周年校庆等重大任务的考验,展现出了过硬的政治品质、优良的职业素养和顽强的战斗精神,确保学校党委行政交办任务按时保质落实到位,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平时靠得住、关键时候顶得住,让学校党委行政放心的队伍。

     两年来,政研室全体同志狠抓学习研究、思考提升,出版了《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问题研究》《创业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北大创业案例集》《燕园文物》书籍三部,在《人民日报》《北京大学教育评论(增刊)》《北京教育》《中国教育报》等校内外刊物上发表各类文章31篇,在全国高校同行中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此次获评“青年文明号”,是对政研室近年来工作成绩的肯定。政研室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