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管理杂志社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18年5月30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管理杂志社社长吕文妙率党支部全体同志到访北京大学,与北大政研室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同志首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了“北京大学与马克思主义主题展览”。马院的同志为大家详细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院调研以及与青年学生交流的全过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办学原则,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马藏工程”的进展情况,对北大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光荣革命传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随后,大家来到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参观 “新时代——北京大学近五年成就展”。近五年来,尤其是自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以来,北大在学科成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最后,大家来到北大考古文博学院赛克勒博物馆,观看了北大120周年校庆考古发现展。2012年6月19日,习近平同志到北大调研高校党建工作,曾经考察过该博物馆,并于2013年5月2日给北大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回信。

   在参观过程中,两个党支部的同志们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亲切关怀化作前进动力,要继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科学规律,立足本职、奋力拼搏,用扎扎实实的研究成果,为推进中国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