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规划2019重点工作 建设一流智囊机构

      2018年12月10日,政研室在勺园5甲305召开全体会,梳理期末工作,研究2019年重点工作规划。党委政研室、深改办、规划办、法规办和综合办分别汇报了近期正在推进的工作,并谈了明年的工作构想。

 

      吴旭介绍了正在国研室借调的一些心得收获,提出要加强各项制度建设,提升调研报告的质量。

      任羽中作总结,他提出,2018年政研室的工作扎实有效,成果丰硕,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实实在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2019年,政研室的重点工作包括:1、围绕“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的关键任务,形成一系列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学校的重大决策提供咨询;2、依托北京市高校党建研究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两个重点课题,就“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第四次工业革命与中国高等教育的未来”展开深入研究,形成高水平的成果,发表论文并争取出版专著,还要积极争取新的重大课题;3、推动章程的修订,并以此为龙头推动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4、编辑好《北京大学综合改革简讯》,为综改提供支撑服务;5、根据学校教育统计管理办法,积极参与数据采集、统计、积累、处理和利用工作,一定要做到“胸中有数”,善于“比较、交换、反复”;6、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同时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高教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