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政研室组织全体在家的干部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在讨论中提出,40年来,北大的发展与改革开放的进程同心同向同行。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到“小平您好”的亲切问候,都成为改革开放的标志性话语,喊出了时代的最强音。这种敢为天下先、开拓创新的激情,这种挺立时代潮头、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切的担当,将永远流淌在北大人的血液之中。

  在党中央表彰的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中,共有11名北大教师和校友入选。这样高的比例,既充分证明了北大对国家和社会的卓越贡献,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北大的高度重视与充分肯定。这11位北大人,是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楷模,是北大120年发展史上的璀璨明星,他们所建立的不朽功勋、他们所体现的奋斗精神,都是北大最宝贵的财富。

  教育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北京大学是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政研室是学校综合改革的支撑与服务部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把握历史前进的逻辑中锐意改革,在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更加开放,在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