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6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政研室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任羽中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讲话全文,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家还集体学习了邱水平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发扬五四精神开拓奉献新时代》和邱书记、郝校长在五四期间相关重要会议上发表的讲话,并谈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研究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五四精神,认真研究北大传统、北大文化与北大精神,用近代以来中国人所追求的先进价值指引工作和生活,要有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历史感,要永远不忘五四的初心,努力担当新时代的使命,真正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