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召开课题讨论会

  根据工作惯例,政研室每位同志每年都至少要独立完成一项小型的课题研究。从2016年新的政研室组建起,已经形成了30多篇研究报告,其中大部分都公开发表,有的报告得到了学校和上级领导的批示,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

  5月24日,政研室在勺园5甲305召开讨论会,每位同志逐一汇报自己的题目和研究计划,任羽中、吴旭进行了点评,大家展开热烈讨论。任羽中要求,大家要围绕北大“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思考,要善于找问题、抓问题,敢于挑战难题;要尽快动笔,尤其是利用暑期进行调研,9月初拿出初稿;广泛进行国际国内比较,数据和案例要扎实,观点鲜明,提出清晰、可行的政策建议;自觉转变文风,不写空话套话,不写“正确的废话”,要为读者提供完整、准确的信息。

  讨论会上,任羽中还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的有关会议精神,对近期值班带班等事务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