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开展“贯彻党代会 我该怎么干”讨论活动

2017年12月18日,政策法规研究室在勺园5甲305室召开会议。全体干部围绕“贯彻党代会 我该怎么干”的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讨论了近期乃至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与计划。

会议现场

同志们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具体到北大政研室的工作,就是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郝平书记提出的“两个全面融入”,就是我们的工作主线,必须始终扣住主题、主线,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政研室作为学校党委行政的参谋助手,要积极主动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研究、传播、阐释,要用党代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北大就要有北大的样子,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办学自信,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提出和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等教育理论体系和大学理念,在世界高等教育大变革的时代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这一段重要论述,明确了今后五年政研室工作的主攻方向,我们用汗水和心血,写出好文章、好报告,形成好成果、好建议,为北大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科室的负责人就文物保护、深化改革、制度体系建设、战略规划、党建理论研究等工作,谈了具体的工作设想。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凝聚起了许多共识,也开阔了思路、明确了任务,使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成果真正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