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第40期干部研讨班发展规划部专题沟通会举行

2013年9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第40期干部研讨班发展规划部专题沟通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秘书长、发展规划部部长杨开忠出席会议,并对发展规划部职能以及学校校园等重大发展规划向研讨班30余名学员进行了总体介绍,出席会议的还有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孙华以及发展规划部、党校办公室的有关同志。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虎翼雄主持。

首先,杨开忠秘书长为第40期干部研讨班的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部的基本职能,“1+3+1”,即战略规划+校园规划、事业规划、学科规划+文物保护与管理,发展规划部作为学校领导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每一份调研报告、论证方案、规章制度等的形成都经历了长期深入的调查研究,为学校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

其次,杨开忠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新一轮校园总体规划修编等学校的重大规划工作。由于教学规模增长、学科建设发展、文化传承职能突显以及机动车数量增长迅猛等原因,校园现在总体感觉比较拥挤,校园总规修编从存量和增量两方面入手,重在优化空间配置,提高空间使用效率,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校园环境。

最后,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等第40期干部研讨班的学员都基于各自的岗位工作,提出了对学校发展规划的建议和想法,杨开忠秘书长也对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