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2018圆梦行动》制定工作协调会召开

8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2018圆梦行动》制定工作协调会议在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秘书长兼发展规划部部长杨开忠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发展规划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部、研究生院、人事部、国际合作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团委、教育基金会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杨开忠秘书长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就“圆梦行动”的缘起、进展、框架和主干计划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按职能分工进行“子计划”的工作布置。随后,各部门领导就围绕计划制定的相关内容进行展开了讨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北京大学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北大梦”、共筑“中国梦”,学校于上学期启动了“圆梦行动”,并由发展规划部负责组织制定《北京大学2018圆梦行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朱善路书记多次亲自指导工作开展,指示“圆梦行动”要突出价值理念,统领北大全局,引领中国乃至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划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领导指示精神,迅速成立专门起草团队,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当前,已完成《北京大学2018圆梦行动》框架设计及相关内容起草,并报学校主要领导审阅。为做好做实《圆梦行动》,书记、校长于7月17日进一步指示,《圆梦行动》的制定要全校联动,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分工,进行“子计划”的编制。此次协调会就是按照学校主要领导的部署,推进圆梦行动计划制定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