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与浙江海洋学院海洋学科发展规划座谈会召开

2013年6月26日,北京大学与浙江海洋学院海洋学科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办公楼103会议室召开。浙江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周克非、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邓一兵、人文学院院长王颖、党办、院办副主任董学武、院长助理童淑娟来访,北京大学秘书长兼发展规划部部长杨开忠接待,科研部部长周辉、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张存群、学科办主任谢广宽、姬懿、海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胡敏、物理学院教授胡永云、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研究员韦钧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北京大学和浙江海洋学院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浙江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周克非表示希望与北大展开全方位合作,从上层战略结合到教师交流互动,并真诚的希望能尽快推荐合作事宜。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邓一兵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并希望在师资、平台、学位、科研、实验室及基地、硕士、博士联合培养等6方面得到北大的支持与帮助。人文学院院长王颖简单介绍了该学院人文学科的发展定位为“坚守本位、发展特色”,致力于海洋资源与海洋战略研究、岛屿研究、东海文化遗产研究和普陀山研究,希望与北大相关院系开展交流与合作。

北京大学与会人员也逐一发言,并提出了可行的交流合作的机制和方式。会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落实合作的具体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