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章程》专家版研讨会召开

2013年6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章程》专家版研讨会在红一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学校秘书长兼规划部部长杨开忠、副秘书长韩流,规划部常务副部长薛领、副部长张存群及相关科室成员,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湛中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开忠秘书长主持。

会上,专家版章程起草人湛中乐教授系统讲解了《北京大学章程》专家版的条文内容及重要突破。与会成员展开热烈讨论,韩流副秘书长、薛领常务副部长、张存群副部长、张兴明副主任就章程的内容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发言。杨秘书长对章程制定过程中需要继续深入研究的问题进行了部署。

北京大学章程起草工作自2007年启动,为做到 “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更大程度上集思广益,高质量完成制定工作,北京大学章程起草委员会汲取过往工作成果、吸收专家团队、结合先进经验,将草案制定分为A、B、C三个版本。A版由2011年以前学校章程起草委员会工作为基础,继续深入完善;B版以2011年以来的学校章程起草委员会为主体,广泛汲取海内外先进经验,集成校内各项改革制度、融会吸纳各版精粹而成;C版也称专家版依托北京大学教育法、高校章程方面的专家学者,独立组织研究提出。以上三版将于下半年完成,最终融成一版上报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