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部参加教育部政法司推进章程进展培训会议

6月8日-9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中国高等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推进章程进展培训会议在北京大兴举行,发展规划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黄兴胜副司长就章程制定的重要问题,学校与举办者关系、举办者如何参与章程制定,关于党委与行政权力如何规范,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分工,教师学生的管理与权益保护进行了讲解。此后,浙江农林大学的党委书记宣勇就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胡建淼就依法治校问题进行专题讲解。此外,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章程制定负责人进行了经验讲授。

北京大学现代大学制度以章程制定为核心,遵循改革导向、循序渐进、上下互动的原则,驱动学校整体改革的发展。当前已在学术委员会章程、董事会章程、校务会议、学部制研究改革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后期,北京大学将凝神聚力,尽快完成北京大学章程制定,形成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成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