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大的重要指示精神

                         政研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大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8年3月23日下午,政策法规研究室在勺园5甲305举行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2007年以来习近平同志5次到北大考察、2次给北大师生回信的重要精神。

                  

                                                     会议现场
  任羽中以《重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题进行领学,提出要反反复复读、原原本本学,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并融入120周年校庆的相关文稿之中,提高政治站位、升华思想境界。
  吴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常读常新,必须反复学习、深入领会、学以致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北大给予了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所蕴含的教育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威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是北大“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引。只有扎根中国大地,才能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才能与国家民族的目标追求协调一致。
  杜津威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人民情怀和人文关怀,展示了文化自信、教育自信,尤其是对青年提出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为高校立德树人提供了基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