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党支部获得北京大学2020年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2020年6月30日,北京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政研室党支部获得北京大学2020年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政策法规研究室全体同志均为党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政研室党支部精诚团结,围绕教学科研核心任务,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承担了学校重要稿件起草以及战略规划、政策研究、综合改革、法制建设等工作。特别是在接受中央巡视、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学校120周年校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展现出了过硬的政治品质、优良的职业素养和顽强的奋斗精神。

 

图为政研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政研室党支部把支部建设与部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研究型支部。全体同志发挥自身特长,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领域取得了一些重要研究成果。出版《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问题研究》《立心铸魂—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探索》《大数据时代的舆情管理》等多部专著;在《人民日报》《学习时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高教研究》等重要报刊上发表各类文章100余篇;牵头完成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A类课题“党委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等多项课题研究。

 

图为政研室党支部部分研究成果

 

    政研室全体党员以网络视频形式参会。会后,全体同志重读《共产党宣言》,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

 

图为政研室全体党员以网络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