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4日,政研室在勺园五乙312举行集体学习会。党委宣传部部长、政研室主任任羽中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9月22日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研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查研究,牢牢把握中央精神,结合北大实际,积极出谋划策。

最后,政研室主任班子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任羽中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座谈会中的重要指示,将其重要精神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中。吴旭就近期文稿写作工作,对大家提出精炼、创新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