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集体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相关部署

12月3日-4日,教育部高教司举办专题培训班,就高校“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培训、交流和部署。12月7日,北京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再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教育部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今年3月学校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在学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政研室和七个工作专班的相关职能部门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前期调研和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已形成规划的征求意见稿,提交校党委常委会进行审议。

 

目前,根据校党委常委会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入进一步征求意见环节。征求意见稿已于近日印送校领导,学校老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部负责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北大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校工会委员,医学部职能部门和附属医院负责人,深圳研究生院负责人,教育学领域的学者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共16个方面的代表300人。

 

下一步,政研室将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和有关方面的意见,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按照规定的编制程序和时间节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