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研室集体学习“双一流”建设最新文件 传达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

  2月25日中午,政研室在勺园5甲305召开全体会,认真学习《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去年12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若干意见》。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若干意见》,旨在着力解决“双一流”建设中仍然存在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供给能力不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够精准、资源配置亟待优化等问题。

  政研室主任任羽中从“把握新发展阶段战略定位”的角度为大家解读。《若干意见》中明确了“双一流”建设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他要求政研室全体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文件精神深入学习思考,保质保量服务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政研室党支部书记吴旭传达了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要求政研室全体同志努力学深悟透党中央的决策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在北大开展“双一流”建设放权改革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围绕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点领域开展深入研究,有力服务好北大建设学科高峰、打造学术高地的相关工作。

  最后,政研室领导班子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梳理了近期重要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