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UAS)2021年研讨会

  2015年4月,我校加入了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UAS),该联盟由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发起,柏林自由大学、北京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圣彼得堡大学、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五校共同参与,致力于提高各联盟高校可持续发展水平。可持续发展联盟每年开展多项活动,包括会议交流、学生和学者互派访问等。

  

  一、今年会议安排

  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致力于促进整个机构中可持续发展的讨论。今年的研讨会将于线上进行,议题将涉及高等教育中研究、教学、可持续校园管理等多个领域。会议分为:

  - 研讨会一:高等教育可持续性的组织变革管理(Organizational Change Management for Sustainability in Higher Education),11月1日,下午4 - 6点(CET时间);

  - 研讨会二:变革性教学:从“附加”到“内置”方法(Transformative Teaching and Learning: Moving from “Add-On” to “Built-In” Approaches),11月2日,下午4 - 6点(CET时间);

  - 研讨会三: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知识价值链:通过国际学术合作解决碎片化问题(The Global Knowledge Value Chain on Sustainability: Addressing Fragmentations through International Academic Partnerships),11月3日,下午4 - 6点(CET时间)。

  参会需提前注册:https://ssl2.cms.fu-berlin.de/fu-berlin/en/sites/spring-campus/04_Registration/PM_Register-now/index.html

  

  二、博士生研讨会

  博士生研讨会将从跨学科的角度,讨论可持续性这一复杂主题。通过研讨交流,参会者将对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跨学科研究合作有更广泛的了解。本次主题:可持续发展研究——跨学科机遇还是挑战?(Sustainable Development Research – an Interdisciplinary Chance or Challenge?)

  - 博士研讨会一:11月4日,下午4-6点(CET时间);

  - 博士研讨会二:11月10日,下午4-6点(CET时间);

  (1)有参会意向的博士生,需提交一份英文摘要(500 字以内),阐述文章的目标、方法,以及与可持续发展目标间的关系;

  (2)请在10月20日之前,将个人基本信息与英文摘要发送至yueerc@pku.edu.cn(邮件名:UAS PhD Workshop);

  (3)基于为更多人员提供机会的原则,优先未曾参与过此会议的人员申请。经过筛选,将确认博士生研讨会参会名单。

  

  三、其他

  关于本次会议更详细的信息,请登录可持续大学联盟网站:https://www.fu-berlin.de/en/sites/spring-campus/index.html

  如有问题可发邮件至yueerc@pku.edu.cn进行咨询。